岁公子

此文章已过期.
原创推理文手,抄袭将承担法律责任。
欢迎勾搭。

【梦】三人

我似乎忘了,忘了很多。

但记忆中还是有一些零碎的画面。

--

她是光。

她有一个哥哥,叫海,还有一个朋友,叫天。两个男孩一个女孩,三个人是好朋友。

兄妹刚做完客走出屋子,出门是长了青苔的小路,两边砌了石头。

他们走出去的时候遇到了天,天和海聊了几句便吵了起来,光没有及时止住他们,应该说是他们都不听光的劝阻。

哥哥生气了,他动了法力。

一声巨响,周围的屋子相继爆炸。天被炸到脸,脸的两边有棕红色的伤痕。那次过后,天消失了。似乎在人间蒸发了。

人们一直猜想他是不是在那次爆炸中死去了。光和海也没有聊起天,似乎真的没有这个人了。

--

从庙里走出一位青年,他的脸上还有淤痕,却洋溢着微笑,手里举着一个盆子。他把水洒在庙门前。

庙旁坐在躺椅上休息的残疾龙神,嘴却一刻也不停歇,一直骂骂咧咧道:“要不是你们几年前的爆炸,害得我......”

青年只是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没有回答。

他在庙门外打扫着,偶然一瞥出庙的小路,一男一女往庙奔跑来,远处只是两个人影,他们都穿着校服,开心地笑着大喊:“我们来帮忙啦!”

仿佛青春灿烂的笑颜又如太阳一般照亮了白天,他们奔跑着,跨过一块块石阶。

青年有些吃惊,愣在原地,扫帚旁的落叶随风飘散了,他并没有察觉。

--

这是光去世前告诉我的故事,她因为车祸记忆也模糊了,只记得这几个片段。

他们三个后来还是走散了。

她告诉我最后的愿望:“我好想天和海,真希望能在见他们一面啊......”

我没法答应她。

--

雨中,我撑着雨伞拿着一把花想去看看光的墓,朦胧的细雨有些模糊了我的视线,在我走近墓前时,有两个青年先后走到光的墓前停留了片刻,离开了,脚步沉重,溅起残留在水坑的雨水。

我只是在不远处默默地看着他们。

我想,光的愿望应该实现了吧。


评论(4)

热度(5)